Hugo

为啥搞blog

之前在sina写过复盘日记,后来也没坚持下来;之前在github上用其他框架搭过blog,太繁琐了,也放弃了。

最近在有道云上记笔记,开始用markdown,觉得很方便,正好看到Hugo这个go写的静态网页框架,天然对go的好感,索性就搞一把。

以后把笔记就记这了,走哪都方便查看。

怎么用hugo+github搭建blog

下载hugo可执行文件(二进制文件)

下载地址: https://github.com/gohugoio/hugo/releases

创建框架

 $ ./hugo.exe new site blog     

下载更换主题

cd blog
git clone https://github.com/xianmin/hugo-theme-jane.git themes/jane

主题下载地址:https://themes.gohugo.io/

修改主题

 $ cp themes/jane/exampleSite/config.toml ./

特别是config.toml文件

新建博文

$ ../hugo.exe new post/start.md

本地测试

../hugo.exe server

http://localhost:1313/ 可以查看效果

发布

../hugo.exe

生成public文件夹,将该文件夹所有文件push到username.github.io仓库。

我之前以为要把整个目录上传,发现不现实,最后才搞明白是把public上传就可以了,但是每次生成发布比较麻烦,准备搞个脚本弄哈。

issue

  1. 怎么贴图
    图片放到/static下,md里里面直接引用相对路径,比如我把图片放到static/images下了,直接引用/images/xxx就可以了。发布的时候会拷贝过去。

参考

golang  hugo 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